[露營] 36露-南投國姓/香草叢林千甲農莊。

分享


這次露營是參與小姑醫院護師的團露。
「香草叢林千甲農莊」位於南投國姓,下國六北山交流道只要約10分鐘車程即抵達,沿途路況良好。
只是在去程的國三北上296K近蘭潭路段發生火燒車事故,嚴重塞車,
慶幸我們就塞在交流道旁,在警察指揮下當機立斷離開高速公路,
雖然下了交流道的省道正值下班尖峰時期,塞了好久、開了好久才又重新上去高速公路(國1)

進入主題前講結論先
香草叢林千甲農莊
地址:南投縣國姓鄉大石村昌榮巷1-1號
電話:0928 528 122
海拔:319公尺
提供設施:冷藏冰箱、沙坑、遊樂器材、戲水池、飲水機、室內圖書室、跳跳床
自費:有雜貨店、販售冷飲咖啡、民宿、
衛浴設施:有4處

蚊蟲:有小黑蚊,但我們露時量還不多。
特別之處:近北山熱鬧的街道,採買補給覓食方便



下北山交流道後在抵達營區前會先經過北山的熱鬧街道,這裡有雜貨店、冷飲店及小吃店。


看到北山派出所後 右轉。

選擇雜貨店旁的小巷弄繼續向前。

在這裡有個小岔路,營區也有貼心的設置紫底白色的指示牌。


香草叢林有三個入口,從北山交流道下來會先經過平面圖上標示的『入口1』,
目前入口1不開放,
以增加可停車的數量。


位於入口2的營本部兼雜貨店。(在這可取用飲用水,共用冰箱也在這裡,另有提供急救箱、防蚊液)
先在這裡check in,由營主指示如何前往預定的營位。
一旁則是生態池。

而在營本部隔著車道的對面則是A區▼



A區-5帳(全區27*15米) 包區5000元。限包區。
營地型態:2石板、3草皮
優點:在茂盛的樹蔭下搭帳很涼爽;離廁所、沙坑、營本部近;可使用營火;有吊床;有附桌椅。
缺點:這裡有石子步道在帳篷後方穿過,不少要前往沙坑或是D、F、H區的露友會從這裡前往。
停車:無法帳邊停車。平面圖指出這裡可停幾部車,但實際大家都在卸完裝備後將車移至入口1的停車場。
需搬運裝備。


接著介紹位於A區旁的D區

D區-4帳。每帳1000元。
營地型態:棧板(3*3米)+碎石(4*6米)
優點:離廁所、沙坑近;可使用營火;有附桌椅。
特別注意:因沙坑就在棧板後方,所以別家孩子嘻笑聲不絕於耳。
停車:無法帳邊停車。但離入口1的停車場最近,就在一旁。
需搬運裝備。

在A區的上方處有一獨棟紅磚樓房,有提供住宿,內也有提供木作DIY教學

而在這裡營主設置了一組九宮格,供露友OR住宿民眾同樂

如果園區滿帳,依住宿人數多寡,會視情況開放一間衛浴供露友盥洗,
這間衛浴相較營區另兩處衛浴,是較為乾淨,不過水溫不穩定,需要使用水桶調水溫。
然後此民宿的左右兩側也分別規劃草地營位。

位於民宿右側的I區

I 區-3帳。包區3000元。限包區。
營地型態:上層草皮2帳(上層全區11*7.5米) 下層1帳碎石(4*8米)
優點:離雜貨店近、距民宿裡的衛浴近。
特別注意:旁邊是車道,要注意孩子們穿越車道的交通安全;帳篷搭滿後無活動空間。
停車:平面圖上表示可停一部在民宿入口的柵欄前。
可在帳邊卸貨,卸貨後再移車至停車場。

而與I區隔著車道之隔為E區

E區上層草坪-6帳/一帳1000元。
營地型態:草皮,此區域為長條狀,每帳空間約6*7.4米。
優點:離小木屋親子衛浴較近,離遊樂區較近。
停車:車輛從入口3進出,須停於草皮外,但草皮外能停的數量有限,
         如手腳太慢沒位停,就要移至較遠的入口1的停車場。

從近入口3的位置拍攝整個E區。平均2帳使用一個水槽。

小木屋親子浴室高處往下俯瞰。黑框為下層單獨的一帳位置,1000元。
空間為5*8米。
車可停帳邊,除非沒位置停XDDD。
優點:近戲水池、遊樂區,可就近照看孩子;近衛浴。
缺點:是優點也能是缺點,就是近戲水池、遊樂區,所以別人家孩子的嘻笑聲不絕於耳,
     想來這兒放空的,則不適合挑選此區。而且沒看到洗手台呀!

而在E8旁的則為C區

C區-5帳/一帳1200元。
營地型態:全雨棚X3、半雨棚X2。
從音樂城堡那端開始是C1依序到箭頭處C5
C1全雨篷(3.5*8米)、C3全雨篷(3.5*8米)、C2全雨篷(3*8米 )
C4 C5半雨篷(每帳位置遮雨3.5*3.5米加石板草皮4*5米)半雨篷可另搭炊事帳

優點:離戲水池、遊樂區、音樂城堡、衛浴近。
缺點:搭在C1~C3的位置就在戲水旁,這裡應是開放露營前,供戲水池民眾放衣物及暫時休憩的地方,
         因為與戲水池只有石頭之隔,所以在水中玩瘋了的孩子們都會把水噴濺到雨棚區,
         儘管營主已在這加裝了透明塑膠布防潑水,但效果仍有限,
         所以搭在C1、C2、C3的露友要注意帳篷、裝備被濺濕的可能性。
停車:車輛從入口3進出,須停於草皮外,但草皮外能停的數量有限,如手腳太慢沒位停,
就要移至較遠的入口1的停車場。




高山冷泉貝殼化石戲水池。
開放時間約4月至11月份,看天氣冷熱調整。
開放時間:放水時間為早上9:00; 洩水下午5:30 分。每天換水。
水源:由高山引水至園區。
注意事項:戲水需大人陪同,請勿將水噴濺至雨棚區的木板上(但…..有難度XD)


正在進行某種儀式的孩子們。


戲水池旁的遊樂區


溜滑梯、盪秋千、單槓、繩索攀爬,雖也是罐頭遊樂器材,但屬較豐富的罐頭

既然已經介紹到遊樂器材,就順便介紹此營區最大賣點『音樂城堡』

進去瞧瞧音樂城堡的內部吧。

有張跳跳床/彈跳床。限重80公斤,每次最多2個孩子在裡頭。
建議大人要在一旁陪同唷!以策安全。


還有一個書櫃的童書。不知道兒子看到什麼有趣的,怎麼笑得如此開懷呢?!



還有營主手作的復古彈珠台,順便跟孩子們憶當年,我們小時候到夜市打的彈球就是這般。

緊鄰音樂城堡的B區

B區-3帳,一帳1000。
音樂城堡邊為B1、B2,空間合起來10*8米。
營主貼心提醒:兩帳需認識,因中間有大樹需搭小帳、客廳帳需與睡帳分開。
營地型態木棧板+石板。
在城堡的對面則為B3,(5*8米)草坪, 可搭大帳。
優點:鄰近遊樂區、戲水池、音樂城堡、雜貨店。
缺點:這裡為要前往遊樂區、戲水池、音樂城堡的必經之路,
         所以人氣很旺唷!會被眼睛參觀帳篷及注意一舉一動XD

 

好的,我們再把畫面帶回民宿另一側未介紹的營位-H區

H區-2~3帳。一帳1000元。限包區
營地型態:草皮。上層(6*7米)下層(6.2*11米)
優點:近廁所、近沙坑、草皮非常厚實漂亮
停車:覺得這裡停車不便,車道上如果有足夠的空間會車,也許可以停上一部車,
   而其餘車輛須移至入口1停車場。
裝備:可帳邊卸貨,但之後要移車。
觀察:圖中黃色腳的桌子一旁其實是有點坡度的走道,只是草皮長得太過去而已,
   都會被H區的露友當做是包區的範圍之一,多是將客廳帳搭於此,但這走道有坡度,所以桌椅擺放要注意角度。
   而F區的露友要前往沙坑、衛浴,還有另條小石頭步道可供行走。

 

 ▼接著介紹我們今日的營位-F區▼

F區-7帳 一帳1000元
營位型態:草皮,每帳空間(5*8米)
平均2帳使用1洗手台。

優點:近廁所、沙坑。草皮厚實漂亮舒服。
缺點:離小木屋親子衛浴最遠,但可選擇民宿衛浴只是要排隊
停車:部份車輛可帳邊停車,如不敷停車可停下方的入口1停車場。

330751-160306055H866-crop.jpg - 分隔線






沙坑池面積不小,可容納多枚孩子,而沙質是細緻的白沙。
在這還有一座攀岩台,另一端則是視覺上感覺滿陡,但實際每個孩子溜下來都非常安全的『滑梯』,
有趣的是沙坑開放時間僅限早上08:00~18:00,晚上營主就會將白沙用黑色塑膠套蓋住整座沙坑。

 

330751-160306055H866-crop.jpg - 分隔線

接著這裡介紹營區的衛浴環境
1526403078030.jpg - 2018.04.27~29-38露/南投國姓-草香叢林千甲農莊。

營區滿帳約可容納30~36帳,在民宿的衛浴也開放之下,
總計有2間淋浴間室、5間衛浴、1間不分男女廁所、2間女廁、2間男廁、3個落地式小便斗,
浴廁比是不足的,尤其洗澡都要排隊。

▼ 1.廁所 ▼


位於A、D區,鄰近F、H、I區的古色古香紅磚廁所,男女有別,皆有附衛生紙。
左邊女廁兩個蹲式馬桶;右邊男廁兩間蹲式馬桶、兩個落地式小便池。

可能使用的人太多,不時傳出些許異味,不是很好聞。

▼ 2.民宿衛浴 ▼
營主會視情況開放民宿一樓的一間衛浴供露友盥洗,

但水溫不穩,忽冷忽熱,需要水桶調節水溫。這裡的環境較乾淨,無異味。

▼ 3.小木屋親子衛浴間 ▼

位於E區旁,鄰近C區的小木屋親子衛浴間。
這兩棟計四間的通鋪小木屋,現在從官網上似乎不再販售住宿,已經規劃為露友的衛浴間了。
每間小木屋都以花草名命名。


浴廁裡有坐式馬桶、石子浴缸,但浴缸不開放泡澡!
一家四口一起洗有點擠,這裡的水溫水壓穩定,而門外有設置大化妝鏡及吹風機。
環境普通,整間小木屋的濕氣非常嚴重,浴缸有水垢。

我們第一晚夜衝時來洗澡,當大家整理完畢等待我吹頭髮時,
先生說:「不然我先帶小孩回帳篷」
聽到先生這麼說我很吃驚,心裡OS『難道你要把我丟下!!!??』
還沒來得及說出口反應時,還算有良心的先生緊接著又說「還是一起回去好了」
夜深人靜,荒郊野嶺,燈光昏暗下,站在大梳妝鏡前吹著頭髮,不禁想到許多恐怖畫面。
沒想到先生竟然一度有想把我一個人丟下的念頭,很是桑心~~~~~。

▼ 4.簡陋式澡間、廁所 ▼
位於C區旁,近戲水池。




如圖所示,有兩間淋浴間;一間廁所(不分男女),廁所內有一座落地式小便池及一座蹲式馬桶,有附衛生紙。
因為是鐵皮架高的簡陃式衛浴,這裡味道滿重的。
而且淋浴間的水是直接從裡面流至外面鐵板上。

330751-160306055H866-crop.jpg - 分隔線
我們這次團露的重頭大戲則是烤乳豬啦。

隨意上網估狗,我們有緣找到『山豬亮』團隊(TEL:0938-056-857)
依我們的人數(3x帳),訂了6~70斤的中豬(NT.18000)、再另購10支竹筒飯(每支60元)
此報價已含車馬費。費用再由大伙一起攤平share。

在確認行程及餐點後,我們先付了訂金3000元。
活動前幾天,老板會再做確認通知,並在行前提供烤豬師傅的聯絡電話及約定抵達時間。
我們表訂晚上18:00開飯,而烤大豬時間約需花費4個鐘頭,
所以老板約了14:00來為大家代烤,但實際上,兩位師傅是提早於13:30到現場做準備喲。





師傅手持銳利的刀子,很迅速、俐落的將山豬給肢解,然後再仔細的剁成方便入口的大小。
我們雖然是團露,但其中有四個小團,所以師傅依照我們提供的人數,依比例幫我們分盤。
連豬肋排部份也設想週到的分配。
經過專業的烘烤下,山豬肉被烤得是外皮酥脆,肉質鮮甜又有嚼感,不時還有肉汁流出!

不過除了山豬肉,
我們自己四帳也準備了好市多的牛肉,






帶作業到營區寫的孩子。妹妹則在露營出發前已經在家全寫完囉~。


在這裡,爸爸媽媽得以利用時間好好放空。XD
因為營區內設施太豐富,有戲水池、彈跳床、沙坑攀岩,
孩子們都玩得超high,在在的消磨了孩子不少的體力!

 依慣例放上合照




330751-160306055H866-crop.jpg - 分隔線



營區近北山交流道,路況良好無山路無險路,
附近採買也十分方便,白天更可以漫步走到大街上覓食,
營區內適合孩童的設施豐富,草皮厚實漂亮,
唯獨就浴廁環境無法讓人讚美XD,但除此之外,是個非常適合親子同樂的營區唷。

 

 

by the way文章末順便分享一下我們在北山吃的美食
『北山冰店』耳口相傳後儼然成了露營界裡不管是順道還是慕名前往的『必去插旗店』
位於北山村最熱鬧的中正路上,但這裡不好停車,所以可以再往派出所附近停妥後再步行前往較為妥當。

創於民國四十年。冰店,但其實店裡不只販售冰棒、冰品,連麵飯食、水餃、湯品都有。


中午時分前來用餐,餐廳內是座無虛席,都要稍作排隊等候,
店內空間狹隘,要注意幼童的安全。




這裡有所謂的套餐,麵食+泡菜+飲料,價格滿實惠的!
然後牛肉麵、豬排麵、雞排麵都可免費加湯加麵,但限一人用餐。


國姓鄉、埔里鎮好山好水、水質佳,而使用在地埔水山泉水煮沸後製作出來的冰棒更是頗負盛名,
只是單支售價較貴要12元。


先生對她們家的Q梅冰(棉棉冰)是讚不絕口,第二天撤帳打道回府時,還特地再來吃一次冰!
而在店內,我瞧見不少人點了檸檬汁,於是跟風嚐鮮~還不錯喝,入口瞬間透心涼,但感覺比較稀!


我們還點了乾麵、豬排麵套餐、粉腸、筒仔米糕,
她們家的麵條不錯吃,辣椒有貼心小提醒『我狠辣』,真的滿辣的,吃起來十分過癮
這種辣椒就是要在湯匙上搗碎後添入麵中並攪拌,吃起來勁辣又爽快!
筒仔米糕則覺得普通,不香。
然後大家在用餐時,不時抬頭對眼相望並異口同聲的說『好甜!!!』,
全部料理都是甜的,連泡菜也甜的。能讓嗜甜的台南人一致認為甜,代表她們真的好甜啊!

北山冰品
營業時間:08:00~17:00
地址:南投縣國姓鄉北山村中正路四段175號
電話:049-2451663

如果想吃麵食,個人誠心推薦北山斜對面的『北山米苔目』
外觀不顯眼,路過容易錯過,而且沒有店名,但卻是當地居民的愛店喲!


紅黃帆布就是好吃的米苔目麵店了。
在我心目中,台東榕樹下(http://linyu.tw/xuite-502172524)是米苔目南波萬!
除了榕樹下,要讓人說『好吃』的米苔目..幾乎沒有!但這家的鹹米苔目hen可以。

湯頭是沒有家鄉榕樹下來得濃郁,但口感已經算是吃過的米苔目來說最接近的了,如果再加點柴魚會更棒XD
米苔目麵條是店家純手工製作,十分Q彈、好吃!
然後在用餐時,聽到對面的客人點了『米苔目+湯圓』,好特別的吃法,讓人不禁抬頭瞧了一下。
在這裡,加湯圓的吃法可是超過一甲子的!下次有機會再來嚐嚐~。

北山米苔目
營業時間:07:00~14:00
地址:南投縣國姓鄉北山村中正路四段178號

相連文章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